Friday, July 13, 2012

2年前的事,但,是件永远忘不了的回忆。

‎这,是个名为《探索》的故事,
一个叫《探索》的生活营,
与一群热血青年的回忆。


2010年
这是我第一次以工委的身份参加生活营。那年,我是舞蹈组的组员。我很喜欢团康舞蹈。之前参加生活营时,我最喜欢的时段就是舞道时段,所以我进了舞蹈组。

第一次会议开始过后,每个礼拜的舞蹈练习便开始了。印象中,那年的舞蹈时间是在星期五晚上。那年,舞蹈组长是巧晶跟斯鹏。他们在第一次舞蹈练习时便让组员们互相交流,然后变开始教我们舞蹈。记得那年的组员人数比较品均,4男5女。我当时都是骑摩托去练舞的,因为怕迟到,所以每次都会早点去会所。

大约在3月多,因为组长巧晶当兵,所以被逼暂时离开。虽然很不舍,但也没有其他办法。3月后,就剩组长斯鹏一个人带领我们。他很努力。每个星期五,他都从学校赶回来,为的就是要带领我们练舞。他有时会迟到,因为他赶巴士,所以他没办法控制好时间。

在4月多,我差不多把舞蹈都学会了,接下来就是把它们练熟。有时,我晚上在家里很的空时,我会自己开歌练舞,为了就是要把舞蹈练熟。在这个月,我们选了二姐提议的《冒险家》为我们的主题曲。然后我们就开始编舞了。

在5月多,新舞都差不多编好了。工委练舞时间也开始了。我们也用了几次舞蹈时间来练习双人舞。在生活营的那个礼拜,我们更是加紧了练习,为了就是不要在生活营的时候跳错。差不多从一个礼拜前的拜六到拜二晚上都有练舞。当天练完后,便回家准备行李,准备第二天入营了。

在6月9号当天早上,我们在麻坡巴士站集合。我们从麻坡搭巴士到利丰港路口那里。下了巴士后,我们带着我们的行李、桶和瓢走了一段路,才抵达培华独中。记得当天,培华国中的礼堂门口被泼红漆。我们有通知校方,然后校方派人来清理那些红漆。当天,我有什么帮什么。就帮场地组准备布置的稻草人,帮策划去榴莲园那里的地方打扫什么的。然后回来,准备营火会分给营员的头饰。到了晚上,红漆也落得七七八八了。舞蹈时间后,当天会议就开始了。会议差不多12点结束,过后便去休息了。睡觉前,发现我忘记带牙刷,就信息明天入营的朋友带牙刷给我。

10号当天,一早就起来准备。当天心情很紧张,因为营员们要入营了。在早上准备了后,练了下舞,吃了午餐,就差不多开始等待营员了。2点多左右,朋友来了,她是我很喜欢的朋友。她拿来的牙刷很特别,刷子那里差不多有一寸长。她笑我没有带牙刷,但我不介意,因为我很喜欢她的笑容。差不多3点左右,第一个营员便入营了。由于没有经验,所以就不太敢去跟他们交流。差不多4点左右,我的牙刷来了。然后差不多五点左右,营员来得差不多了,活动就差不多开始了。首先把营员集合在礼堂,然后便开始一些小游戏跟活动。我们也抽出一些时间来让提前入营的营员学舞,好让他们在生活营的时候会跳。晚餐后,再进行了一些活动,便去开会然后就寝了。

11号,也就是生活营正式开始的第一天,营员们一早就陆陆续续地入营了。我有去准备开幕。还记得开幕是扮演小丑,在机场跳Boom。钰杰是拿着大声公的那个小丑。开幕舞蹈完后,为了拍大合照,我们便赶去换营衣。舞蹈时间后,便出发去户外游戏了。第一天的户外游戏是榴莲园那里。由于我不是站长,所以就随便帮忙帮忙。游戏结束后,便让营员先走回,然后我们收拾东西,放上罗里跟着一起回。第一天晚上是曾国辉来。就他《全民爱》的比赛,我有赢安慰奖。然后过后就开会了休息。

12号,早上带动了早操后,让营员去吃早餐。我记得当天是讲座,关于静坐的。迎宾舞道后,便别的地方帮忙。讲座完后,是去那个7.2km的游戏。营员们去了不久后,我们才去那里玩玩。我们去的时间不长,因为我们提早回来练《离开地球表面》。这首歌之前没有学到,所以当天赶着学。学完后,便去冲凉,准备营火会了。

这次的营火会,舞蹈员的服装是黑衣加豹纹围巾。准备好后,我们便去食堂,把头饰派给营员,顺便帮营员化妆。由于每个人头的大小都不同,所以要派头饰给营员是比较麻烦。准备好了后,便去后台准备了。当时心情很紧张,怕动作有错。但都没什么问题。到差不多一半的时候,便去准备表演舞蹈了。差不多练了3个月的舞蹈。当时很用心地准备。表演的时候,一开始是没什么问题的,但差不多要结束的时候,我不小心踢到左边的一架镭射机。那架机是uncle sam新买不久的,价钱差不多2千左右。一直很过意不去,幸好过后没有怪罪下来。营火会完了后,便去食堂跟营员交流。期间有开会,然后再继续交流,过后差不多4/5点多,才差不多要去睡。期间,膳食组一直在忙,基本上都没有休息到,看了很感动。

13号时,就最后一天,不太记得有什么活动了。记得有参与闭幕舞蹈。闭幕后,便是分享。那次的分享是由伟训和晓芬主持的。只记得那次的分享感触很深,很感动。虽然没有哭,但真的很感动。分享完了后,生活营便结束了。记得有跟几个营员交流下,便开始收拾了。当天收拾到5点多,由罗里把东西载回会所。之后,我们便回去了。如果没有记错,我是坐van从培华下会所的。在会所下完所有东西后,才回家。

那次的生活营,是我第一次当工委的生活营。我认识了很多人,学到了很多东西。当了工委,才真正了解到工委的幸苦。当了工委,才发现,自己的付出,营员珍惜,就真的很满足了。那次的生活营,我真的学到了很多,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。这些东西,在我生活当中帮助了很多。在这5天4夜里,也建立起跟大家感情。我真的很喜欢大家。

谢谢你,麻坡年少情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